2012/1/17

我不是一位好媽媽(舊文重貼)

最近聽到或看到「好媽媽」這三個字,都會讓我覺得好瞎。

在當年多年的好學生好小孩好兒子之後,看到「好」這個字都開始覺得反感了。於是我努力了好一陣子,想要努力的試著當壞人之後,我放棄了,我還是回來當我的爛好人比較習慣。

跳回來「好媽媽」。依照我個人的邏輯,好媽媽小時候應該是好小孩好學生吧?不然長大後怎麼突變成好媽媽的,這個令我很不解。
再按照我這個邏輯來推,那以前不是好小孩好學生的,不都永遠翻不了身了嗎???

是有聽說過一些事,讓媽媽們不用這麼緊張的啦~
第一,你是你孩子唯一的媽,這點非常確定,沒有人可以取代你。
第二,孩子也不會想要找別人代替你,除非他是在說氣話,而且那還代表他很怕得不到你的愛才這樣說的(這樣夠愛了吧??)。
第三,孩子也不會想要你當好媽媽,如果你會這樣想,那可能是因為你一直想要當個好媽媽。(母子連心聽過沒?)
第四,如果你真的自認是一位好媽媽,那你的孩子死定了,他沒有理由不當好孩子。(他敢嗎?)

以上。





每個媽媽對她的孩子來說,都是最適當的,你都冒了生命危險把孩子生下了,還想怎樣啊?????

是不是我們心裏偷偷的希望著,如果我們的父母可以對我們再好一點,再了解我們一點,是不是我們的人生就完全不一樣了。
所以,我們害怕著,如果我們不夠好,會不會害了孩子的未來???

(你的小孩最好有這麼脆弱啦~每次跟你討價還價的時候,那個兇狠樣,少來~)

下次,那個「我是不是一個好媽媽」的聲音又出現時,提醒自己:
「我的父母,對我來說,是最適當的父母,他們盡了最大的努力,做了他們能做的,沒有人可以替代。我也是我孩子最適當的父母,我會努力做我可以做的,而且沒有好壞對錯,只有從經驗中去學習、調整,還有一起成長。」

下次,心裏的那個「我不是個好媽媽」的聲音又響起時,告訴自己,我只需要提醒自己,當個"成人"就好,那些關於如何是好媽媽的聲音,就讓它去吧!

(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