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24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314之二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今天圓圓回家的時候心情很好,在車上跟我聊了一件事情...

圓圓:媽咪~~你認識XO嘛?(她某位同學的名字)
我:我聽過這個名字,但是我沒有真的認識到他。
圓圓:今天XO跟我們講他昨天的夢...
我:喔??什麼樣的夢呢?
圓圓:XO夢到他有兩個小雞雞ㄟ...
我:蛤??XD
圓圓:一個長在頭上,一個長在腿的中間...然後他想要尿尿,然後就去廁所蹲下來,把頭伸到馬桶那邊尿尿...
我:XD...
圓圓:他說如果哪邊想尿就用哪邊尿,不想尿的就不要尿...很方便吧!?
我:嗯....那.....感覺上長在頭上的不小心就會尿到臉吼??
圓圓:對啊...哈哈哈....

小孩子的想像力真是有趣...


不過吃晚飯前,圓圓又"不小心"睡著了,吃飯了,為了不想受她的下床氣所以沒叫她。吃著吃著她醒了...

圓圓咆嘯:媽~~咪~~妳過來!!!
我忍住不要發作過去把她拉起來
圓圓咆嘯:媽~~咪~~去幫我盛飯!!!
我:妳好好講,我就去盛~
圓圓:妳不盛飯,我就不要吃!!(兇)
我:我沒有不盛飯給妳吃,但請妳好好說..

=====如此鬼打牆大概10分鐘,中間夾著幫傭蔣阿姨一直想打圓場,但我覺得也因為這樣,圓圓拉不下臉========

圓圓:我最後一次告訴妳,去幫我盛飯,不然我就不要吃了!!(兇)
我:那我最後一次告訴妳,好好說話,我就盛飯給妳吃...

圓圓衝到我旁邊,一邊推我一邊大吼:媽咪妳很懶耶!!!覺妳去盛飯不盛飯!!
我火已經冒到鼻孔了,忍著不發說:我說妳好好講我就盛飯給妳呀,但是妳一直很兇,現在又推人,我更不會盛飯給妳吃了...
圓圓崩潰狂哭,對著小兔子大叫,小兔子哭,我站起來把圓圓帶到她的房間請她在那邊哭,她衝出來推我,在地上打滾哭鬧...我一直忍住想推她出大門的想法,把小兔子抱離遠一點安慰她...

後來,圓圓大概是哭夠了,終於好好說:媽咪~~請妳幫我盛飯...接下來吃飯就氣氛融洽=_=,剛剛的鬼哭神嚎好像沒發生過一樣.....

剛剛哄小兔子睡想當然爾又是不好哄...想到昨天的方法,再溫柔的跟她說:今天姐姐嚇到妳了ㄛ?姐姐不是故意的,她因為很想睡覺,發脾氣亂吼亂哭,所以很恐怖...妳以後不要一樣ㄛ!!..................她睡著了..................

說真的,我不知道怎麼讓圓圓不要這樣鬼打牆的哭鬧,我不想一昧的順應她,我想讓她知道一些原則。但每天這樣耳膜快震破的哭喊真的會有想把她推出門的衝動!我很愛她,但是會有這樣的想法,一方面覺得自己很可怕,一方面覺得還好有盡力的忍下來。

每次去幼稚園班親會遇到其它家長,都會聽到他們羨慕的說:妳們亭聿很穩,很成熟....我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彷彿在講別的小孩一樣.......

.....今天又是好累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