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24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314之一

(謝謝小兔子媽媽分享) (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小兔子開始自己睡以後,每天都可以連睡8小時以上,讓我不禁想到以前省不掉的3點夜奶,極可能是自己神經質跳起來餵造成的後果。現在每天都睡8小時的我,從此過著快樂的育兒生活嗎?當然沒這種神話.....昨天就爆炸了。

昨天下午和我姊姊在SOGO買了小兔子和圓圓的一些衣服,開開心心的去接圓圓下課。圓圓上車後,我會提醒她要繫安全帶,以及照例問問看她今天過的如何...


我:圓圓~~今天過得開心嗎?
圓圓:還好.......媽~~咪~~妳東西都亂擺,我怎麼繫安全帶???(兇)
我(一邊開車):是東西把安全帶頭遮住了嗎?把它撥開找一下應該就找的到....
圓圓:沒~~辦~~法~~~啦!!!(大聲兇)
我(趁紅燈轉頭):喔~~我的包包在這邊,啊~對不起...我拿過來妳就比較好繫了..
圓圓:哇~~~~~~~~(失去理智的開始亂叫)
我:噓~~~妹妹在睡覺妳會吵醒她
圓圓:媽媽我要聽我的音樂!!(大聲兇)
我:媽媽有跟妳講過,兇兇是要不到妳要的東西的,妳要怎麼說呢??
圓圓:我不管啦~~我要聽我的音樂,我不要聽你的音樂!!!(所謂我的音樂,是FM99.7,比較安靜要穩定小兔子的音樂)
我:圓圓,講話不要兇兇的嘛~~還有,妳安全帶繫好了嗎??
圓圓:妳不放我的音樂我就不要告訴妳!!!!
我其實已經冒火了,但還是耐著性子跟她說:圓圓,繫安全帶很重要,一定要繫,講話也不要這麼兇...
圓圓:我要聽我的音樂啦!!(兇)我要聽我的音樂啦!!(哭)

我一直叫自己專心開車,不要生氣、不要生氣...一切都在圓圓往前站拉我的頭髮的時候,彷彿聽到"啪"的一聲,理智斷了!!

我開始大吼大叫,叫她坐下來!!開始罵她"為什麼就是有本事把我本來好好的心情弄壞!!!"她當然開始哭,小兔子也哭...所以我就在後座載著兩個哭不停的小孩回到家。

其實回到家以後,圓圓就好了。但是到了晚上,傍晚的大吼大叫顯然造成小兔子睡不好,一直哄都哄不安穩。很洩氣的讓爸爸哄,上網轉換一下心情遇到大樹叔叔,他叫我"好好跟小兔子講",重點是要說"我和圓圓已經和好了..."照做以後,神奇的小兔子就安穩的睡著了.....

今天一定又會被老公唸寫太長....唉~事情就是這麼長~不然怎麼辦?

我學到的事情是,還是要努力好好講話,不管多麼的生氣,最好是可以控制怒氣,如果真的爆炸了,要好好善後,修補關係,包括那個不會講話的嬰兒,其實,她都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