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30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324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養小孩要一直維持好心情真的有難度....

在接小孩、給她吃點心、幫她洗頭洗澡、做了一堆事情以後....請她幫一個忙(幫我拿她擦頭髮的毛巾去掛好)
竟然跟我說:媽咪~~妳沒有跟我說謝謝!!!

大概是累了,我有點賭氣的說:媽咪幫妳做那麼多事情妳都沒有謝謝我!!
圓圓有點不情願的:謝謝、謝謝!!但是妳還是沒有跟我說謝謝!!
我有點火氣:我覺得妳好計較ㄛ,才一件事情你也要一直講....我不喜歡!!
圓圓:妳~~沒~~有~~跟~~我~~~說~~謝~~謝!!
我:我要生氣了,妳去妳自己房間,讓我冷靜一下,不然我要開始罵人了...快出去!!
圓圓:.......(不情願的跑走了)



我繼續餵奶,低頭看小兔子,突然發現小兔子的表情有點疑惑(真的,嬰兒也是會有"疑惑"表情的),想到自己應該是很兇的嘴臉吧...但還是有點賭氣,覺得圓圓很盧...
再過一陣子,想到自己其實常常要求圓圓要跟叔叔、阿姨、老師...等道謝。我應該得要以身作則...

換個溫和的表情再低頭看小兔子,她給我一個溫和的笑臉

喝完奶,抱起小兔子,走到圓圓的房間....她趴在床上,臉朝下

我:圓圓睡了嗎?聽我說,媽媽對不起,可能是太累了,所以剛剛很兇。謝謝妳幫我掛毛巾...
圓圓慢慢轉頭:我快要睡著了妳才來唷...(給我一個笑臉)

接著圓圓、我、小兔子三個人在她的房間聽音樂,很開心..

我很慶幸想起來大樹教我的方式,可以生氣,但是要學習怎麼生氣,不要傷害別人、不要傷害自己,最重要的是要事後修補關係。
我其實真的蠻容易生氣,尤其是累的時候,會突然的就是"不想順對方的意"XD....真的欠修鍊。

------------------------------------------------
大樹的話:

有這揰覺察,而且願意去修復關係是很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