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31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328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今天去朋友家吃飯很開心,回家比較晚了,本來想圓圓一定很累應該很快會睡著,事實證明總是會出乎意料...洗完澡的圓圓跑過來,我正在餵奶餵得快要打瞌睡。她一臉要哭要哭的樣子開口....
圓圓:媽~~~咪~~~~我想要爸爸陪我睡....
我:妳不想自己睡唷
圓圓:嗯.....我可以叫爸爸陪我睡嗎?
我:嗯....這個問題妳要問爸爸耶....但是,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妳不想自己睡嗎?
圓圓:我想要爸爸每天陪我睡!!
我:嗯....可是爸爸是我老公耶...
圓圓:嗯~~~~~~~~嗚~~~~(哭泣)
我:你可以告訴我妳為什麼不想自己睡,是怕什麼嗎?


圓圓:嗚嗚嗚嗚嗚估呆(哭)
我:對不起媽咪聽不懂....你可以再講一次嗎?
圓圓:嗚嗚嗚嗚嗚嗚嗚估呆啦!!!
我:.......對不起,媽咪聽不太懂....你可以說慢一點、清楚一點嗎?
圓圓:爸爸不陪我睡我就會孤單啦~~~(哭泣)
我:我小時候也好想要我媽媽陪我睡覺ㄛ
圓圓:..........(聽我說什麼)
我:但是我媽媽沒辦法陪我睡覺啊....
圓圓:嗚~~~~
我:如果是小兔子長大,跟妳一起睡好嗎?
圓圓:好~~
我:不過小兔子還要再一陣子才會長夠大可以跟妳一起睡耶
圓圓:嗚~~~~~~~~~~
我試圖牽她的手抱她,她轉頭離去....
門外,聽到她哭鬧著要爸爸陪她睡,爸爸說陪她睡著....等。等我餵完小兔子,小兔子睡著了出房間,爸爸已經在圓圓房間睡著了。幫他蓋條被子,關上門。我沒辦法不去思索圓圓哭說會怕孤單的那一幕。
來不及告訴她的是,媽咪也怕妳孤單,所以生了個妹妹給妳,當爸爸媽媽都不在了,妳和妹妹,可以有個相互的精神依靠。找一天,再慢慢跟她說,我的想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