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31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329之一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圓圓談"鬼"
這篇想寫好久了,但前幾天迷上一本書,所以就耽擱了...
圓圓有幾次跟我談到惡夢,說她夢到"鬼",這個字她總是說得很輕,輕到感覺的到她的害怕。
我:圓圓,你可以告訴媽媽,鬼是長什麼樣子嗎?
圓圓:我看不見它,但是聽得到他說話...
我:喔.....他有說什麼?
圓圓:它就一直講一直講...
我:妳很害怕喔?
圓圓:對


我:害怕什麼?
圓圓:我看不見它,它是透明的,但是我要跑過去的時候,它就會把我擋開,我就會彈回來...
我:..........
圓圓:我再跑,它再擋....我一直跑不過去
我:妳想要跑去哪裡她不讓妳過去??
圓圓:妳和爸爸抱著妹妹一直走....我想過去,但是一直被擋住....
我:然後呢?
圓圓:你們走掉了....
我抱著圓圓跟她說,我們不可能丟下她走掉的。媽咪和爸爸還有妹妹都很愛圓圓,不可能會放下圓圓不管的。
聽了這段,我很心疼....圓圓的鬼.....不正是家裡新增成員,帶給她的不安嗎?
希望圓圓的鬼,可以趕快離開......

------------------------------------------------
大樹的話:

說的出來的,意思就是浮出枱面,正在處理中,
再加上媽媽的同理和支持,
圓圓內在的自我價值感和力量會愈來愈豐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