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4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405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圓圓放一週的春假過了一半,今天是大樹叔叔來上課的日子。
大樹叔叔發現小兔子的作息有點不一樣,他就問小兔子...

大樹:妳是不是覺得最近怪怪的?
小兔子:恩~~恩~~....
大樹:像現在好像應該要坐車車去接姐姐,但是怎麼在這邊,對不對?
小兔子:....(看著大樹)
大樹:姊姊這幾天是不是很奇怪一直在家?
小兔子:......(看著大樹)
大樹:還有不熟的人來家裡對不對?
小兔子:.......(看著大樹)
大樹:不要緊張啦~~是姊姊放春假,所以姐姐每天都在家,也偶爾會有客人來,還有做得事情跟平常不太一樣,但是妳不要擔心,下禮拜就又會恢復正常了....





很好玩喔~~本來看著大樹嗯嗯啊啊的小兔,好像聽懂了似的輕鬆了些,開始東看西看不再恩恩啊啊....唉~~春假都過一半了,媽媽都沒想到應該要跟小兔子講一下發生什麼事情,真是不好意思XD...

本週上課小兔子有表演一下倒退爬行(受挫)、認生...等給大樹叔叔看XD。大樹叔叔建議除了要給小兔子心裡的安全感以外,也要適時的鼓勵她去探索新事物。
他的比喻很有趣,他說:"媽媽就像座充一樣,當寶寶覺得電力不足的時候,她就會需要媽媽的抱抱,產生足夠的安全感,然後再去探險,直到又要充電回來。如此重複,慢慢的建立自信。
所以,我就努力的扮演座充的角色,任小兔子要抱或者要躺,當她的表情柔和,又對新奇事物有反應時,再慢慢的讓她去探索,退一步觀察。等到小兔子又覺得感覺不對,需要媽媽時,就趕快出現給她充電。另外,可以開始把副食品開始用稀泥狀的試試看了。要開始努力囉~~

我本來很擔心上次哭鬧著要大樹叔叔不要再來的圓圓今天會不會演續集....所以在上課前先準備了一些事情給她做,並且約好,待會是我上課,她可以在旁邊玩,但是不可以一直吵。
當大樹在門口按電鈴,我請圓圓去幫忙開門,她露出抗拒的神色,我心裡想...糟了....但是,再次又證明小孩子不是我能預測的XD.....圓圓看到大樹叔叔又變成很高興。
上課的過程自然又是一直被打斷,因為圓圓很愛跟大樹叔叔聊天。後來又纏著大樹叔叔玩Baby遊戲(果然玩不厭XD),這次還有進階版,拿了一碗稀飯要大樹叔叔餵她吃...XD大樹叔叔很有耐性的陪圓圓玩,圓圓很明顯的有滿足到,很開心。原本約定大樹叔叔下課後,我要陪她玩Licca還有唸故事書的,卻在下課沒多久,圓圓就睡了......可能玩累了,也可能心裡滿足了,她睡的很沉很舒服的樣子,看得我都睏了~~~

回想以前,會有點害怕老公沒辦法回家吃飯的時候,要獨自帶兩個小孩。現在漸漸的,知道可以怎麼做,心情輕鬆不少。小孩當然不是沒狀況或變乖,而是我好像變柔和,也比較有耐性,或者可以比較平靜的面對這些了。我感覺到生活的狀況越來越好,開始有點幸福感了。

-----------------------------------
大樹的話:

我都覺得我是去聊天和玩小孩的~怎麼有這麼幸福的工作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