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9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416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圓圓:媽媽~我覺得有陽台的家比較漂亮耶...
我:是唷.....為麼呢?
圓圓:公主的家都嘛有陽台....
我:ㄛ~~是這樣啊....恩....誰家有陽台呀??
圓圓:......(努力思索)...
我:我想起來了!阿公阿媽家有陽台,妳說的是像那樣的嗎?
圓圓:對對對!就是那樣!
我:那也不是每個人家都有陽台耶....好像有陽台的房子不多耶...
圓圓:所以你下次買房子要買有陽台的!!
我:............(小子!妳說買房子就買房子喔!)
我:圓圓~~你知道爸爸媽媽除了妳和小兔子以外,最貴的東西是什麼嗎?


圓圓:當然是車子!
我:XD...不是...是房子,房子真的很貴,不是隨便說買就買的啦...
圓圓:我知道全世界什麼最貴!!就是整個地球!!
我:我又沒有要買地球!!買地球幹嘛?
顯然圓圓並不是太關心我想要告訴她的事情....我也就隨她繼續亂聊...
小兔子從昨晚十一點睡到早上六點,我總算,不用像殭屍一樣的爬起來了。我想,可能是這陣子奶水又多了,且耐心的安慰給了她安全感,所以她就可以睡得比較好了。今天下午,小兔子一直睡,睡到超過要準備去接姊姊放學的時間,通常不會睡那麼久的,我想,也可能是氣溫比較涼,比較好睡。所以前陣子哭鬧,也有可能是熱。至於我,年紀大了熬幾天夜真的很慘,還是要早早去睡比較好...
再給我休息幾天,我應該就可以恢復體力了.....(畢竟當過殭屍了,回血比較慢Orz...)

----------------------------------------------------------------

大樹的話:

孩子在4~6歲時,想像力會變得特別豐富,
父母無需多心,
只要引導孩子回到日常想活的想像裏就好,
盡量不要讓孩子沈溺在卡通那種天馬行空的想像裏,
可以想辦法拉回實際生活會發生的事,
如孩子想像的人物要不要吃飯洗澡睡覺~

至於孩子的想法是什麼,我們可以引導傾聽,
試著讓孩子把自己的想法說清楚,
這也是一種讓孩子練習表達的好機會,
如果孩子願意聽看看我們的想法,
我們也可以跟孩子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