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1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418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20120418
想到昨天早上小兔子哭是老公先聽到的,四點半突然醒了,這是哪招?
索性披衣起床去看看小兔子是不是踢被,開門一看,小兔子和睡前的位置轉了九十度,而且換成趴睡,想當然爾,沒蓋被子。
這是第一次看她自己從仰躺睡姿換成趴睡,值得記錄的一天。



20120419

圓圓最近好喜歡從學校舖滿小石子的庭院撿她覺得漂亮的石頭,她稱之為"寶石"。
這年紀的小朋友,滿腦子的幻想故事,有了"寶石",她常常告訴我她和幾個好朋友,大家都是公主,一起探險找寶石的故事。有想像力好像不是壞事,所以我沒有太多制止,但說真的我也不太知道怎麼去回應,所以大多是"是ㄛ?"、"聽起來蠻有趣的"...(好啦~~我知道我的回應聽起來就不是很熱衷)。
但想像故事越演越烈,有時她一直講一直講,我都懷疑她有沒有聽進去我在提醒她的事情。

今天和大樹叔叔討論這件事情,他給了我一個建議挺有趣。"把幻想拉近現實",例如問她"那公主需不需要吃飯?","找到寶石以後要不要洗手?"之類的...斷看當時情形。今天還來不及實驗,圓圓大概是累了,吃飽飯稍稍休息就洗澡睡覺了,很難得的八點自己說要去睡覺。

小兔子最近睡很少,今天大樹叔叔看到她忍不住笑出來,"哈哈~~嬰兒為什麼會有黑眼圈?"
因為這小子大概是最近很愛玩,真的睡很少。白天一直玩一直玩,看起來很累還是一直玩。好不容易晚上7點的NeNe喝完睡著了,我還看電視等了一陣子覺得她睡沉了才決定出門去買點水果。

今天晚上風涼涼的,算很舒服,到水果攤選了幾樣水果提回家,進到社區庭院,隱約聽到好像小兔子的哭聲...心想"不會吧"~~~趕快三步併兩步回家,一開門就看到老公苦著臉抱著小兔子哄。

小兔子哭的眼淚鼻涕滿臉,哇哇嗚嗚哭得好慘....

老公說我前腳出門,她就開始哭,他想開門叫住我已經來不及了,就這樣一直哭到我回來。還好我只是去附近水果攤買水果,不然不知道要哭多久?

接過小兔子,安慰她"媽媽只是去買個水果阿~~爸爸抱抱也一樣阿~~~",還是哭得很哀傷,好像被背叛似的傷心。趴在我肩上還要"嗚嗚伊伊哇哇宇宇..."的抱怨不停,有沒有這麼誇張阿~~看樣子以後更難偷溜去買東西了,難道走到哪都要背著小兔子嗎?QQ...

---------------------------------------------------
大樹的話:

媽媽這陣子,真的要辛苦一點,有點砍掉重練的感覺,不過媽媽的經驗值已經比之間大大提昇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