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1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421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今天因為要去阿公阿媽家和姊姊的小孩(圓圓叫她NeNe姐姐)玩,圓圓非常得開心。早上很仔細的打扮了自己,穿了她最喜歡的洋裝(雖然現在這樣的天氣穿有點熱),穿上了她覺得最搭配的褲襪(雖然這樣的天氣穿褲襪真的很熱),搭配她最喜歡的公主鞋。要出門時,她有點哀怨的樣子....

圓圓:媽咪~~我要跟妳講一件事情,你可能會生氣...
我:甚麼事情呢?
圓圓:就是....我的公主鞋蝴蝶結掉了...QQ
我:恩....是不是妳動作太粗魯,把蝴蝶結弄掉了呀?
圓圓:我記得我都有很小心....
爸爸:妳一定是穿公主鞋,做王子的事情,對不對??(XD爸爸有點壞,但是蠻好笑的)
我:(仔細看了看)沒有關係,這個縫一兩針就好了。
圓圓:我想到了!用雙面膠好了,比較快...
我:雙面膠是黏紙類的東西比較黏,黏布類的沒甚麼用耶...
圓圓:ㄛ....


(大概因為圓圓用有點可憐的方式開始這個話題,我又意識到我沒有太同理她的心情,正在反省,所以也就沒怎麼發作...她發覺媽媽沒生氣,所以心情轉好)

圓圓:那媽咪幫我縫一下...
我:現在要出門了,到阿公阿媽家我有空跟阿媽借針線再幫妳縫吧~~
圓圓:喔.....(有點失望感覺精心打扮的造型有點瑕疵)

到阿公阿媽家,今天天氣頗熱,所以吃中飯時圓圓開始有點歡,叫她把褲襪脫下來,洗把臉,總算沒有太發作,她真的有乖一些。

下午,聽到姊姊要來了,她又把褲襪穿上去,這時我真的蠻佩服她的堅持,為了看到偶像時要維持完美的心情。姐姐來了,她非常得開心,和姐姐在遊戲間裡面玩的不亦樂乎。

差不多要回家了,收拾好東西要穿鞋,圓圓發現公主鞋蝴蝶結還是歪一邊,提醒我.."媽咪~~妳說要幫我縫蝴蝶結的,還沒有弄好唷..."

現在,小孩終於都睡了,拿起針線幫圓圓把蝴蝶結縫好,一邊想起教我用針線的媽咪,記憶中,跟媽媽一起做的事情好像就是她縫補衣服,我玩針線。可能是因為這樣,我還蠻喜歡縫衣服的感覺,蠻平靜的。簡簡單單幾針,就把蝴蝶結都再固定過,我想,也差不多可以開始教圓圓用針線了吧!我希望圓圓和小兔子也有,和媽媽一起縫東西的開心回憶。

---------------------------------------------------------
大樹的話:
洗把臉真是個好方法。
學校有縫工喔!所以你可以不用教,陪她一起做或是邀請她幫忙。
下次有什麼東西要縫,可以問看看她要不要幫忙,
當然一開始要把標準降低一點,讓她有機會愈做愈好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