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1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422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因為昨晚看圓圓小時候的照片有點懷念,所以今天到舊家附近晃晃,搬到新家兩年多了。問圓圓在舊家的事情,她有很多不記得了。所以小孩的記憶就算是她已經會說話了,也不見得真的會記住。

散步到舊家樓下的公園,變蠻多的。慢慢走到以前常常騎腳踏車去吃的早餐店,吃了好吃的蛋餅米漿後,再慢慢散步到圓圓會走路以後常常去的巷口轉角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的店長對圓圓很好,當年常常跟她聊天,也會拿糖果請她吃。今天一經過,他剛好也在,本來還在想說他會不會不認得,結果他馬上說"Hi~~圓圓~~妳好!"

兩年多了~~還記得呢!藏在舊社區小巷裡,其實並不太像人家說的"台北市"的樣子,是有人情味的。


店長:圓圓~~妳記得我嗎?
圓圓:......
店長:妳現在不該叫圓圓了,瘦好多阿~~
圓圓:.....
店長:現在還是很兇嗎??XD

講到這裡我跟老公忍不住笑出來,哈哈哈,原來圓圓小的時候就很兇啊~~我都快忘記了.....
養小孩的過程我大概都是專注在"當下",過了真得不太記得,但是今天想起來很多事情,很有趣。

買了養樂多,聊完天互道再見以後,慢慢的散步去坐捷運。

這幾年發生好多事情,圓圓都變成姊姊了。
隨著捷運從科技大樓站坐到文德站到家,沿路都是這幾年很多回憶,今天感覺很懷舊。

-------------------------------------------------------
大樹的話:

孩子真的變化很快,一下子就長大了,
有時候跟孩子說說小時候的事,他們會很愛聽,
像這樣帶孩子重回舊地,對孩子來說也是件美好的事,
因為大人也是很享受這個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