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1

小兔子媽媽專欄20120424

(謝謝小兔子媽媽的分享)(本文轉載需經原作者同意)
今天圓圓圓實在很粗魯,擤鼻涕好用力,然後就掛兩條濃濃的鼻涕在臉上。XD

晚上,爸爸幫圓圓洗澡....

"媽咪~~~快來!!"很少聽到爸爸這種叫聲,真的是在求援..飛奔進去浴室,看到圓圓流一道鼻血還蠻多的....趕快拿衛生紙擦了擦,洗完澡換好衣服去鄰近的耳鼻喉科求診。
醫生用診視器看她的鼻孔,連結到一個螢幕,很清楚的看到圓圓鼻孔裡有一塊皮翻起來,還有血塊...所以應該是擤鼻涕太用力了,把黏膜擤破了,或者圓圓挖鼻孔挖破了...醫生也檢查出圓圓有輕微感冒,所以還有鼻涕跟痰,所以還要吃藥。 


醫生很有耐性的跟圓圓說:擤鼻涕不要太用力、不要亂挖鼻孔,不要吃太燥的東西,例:巧克力、油炸物...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圓圓很乖的點點頭,回家也乖乖的吃藥,早早的睡了。

平時我跟圓圓爸爸常常用各種方式叫她不要挖鼻孔...例如:鼻孔會越挖越大、大鼻孔很醜、很髒...種種理由,都無法制止她喜歡挖鼻孔的習慣。感覺上今天流了鼻血有點嚇到她,希望她真的學了乖,不要再亂挖鼻孔了。

小兔這兩天都在坐車回家的路途哭很大,不太知道甚麼原因。爸爸有試圖幫我哄她,但是都失敗...弄得爸爸有點失落,見笑轉生氣,瞪著小兔子說:"妳為什麼不給我抱??"
小兔子轉頭閃過爸爸的質問...
爸爸又繞到另一邊瞪著小兔子問:"爸爸對妳不好嗎??"
小兔子又閃...爸爸不死心,再繞過去問:"妳為什麼不給爸爸抱?"
小兔子閃~~爸爸生氣了:"哼~~~以後不抱妳了!!!"扭頭離去...

有沒有這麼幼稚=_=...跟著不到六個月大的寶寶嘔氣!!!

我好好的跟爸爸說:"因為你回家也很少跟她互動阿,只打電動跟看電視,沒有陪她玩,越少抱她越不熟啊~我覺得你應該要多花時間跟她互動才對吧!"我老公竟然跟我說:"哼~~等到她三歲,我帶她玩瑪莉歐,她就會超愛我的了...."

"幼~~~~稚~~~~鬼!!!!"

------------------------------------------------------
大樹的話:

我真的覺得爸爸常常在一個很認真的媽媽面前,
就會變得幼稚起來,這也算是一種平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