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2

到府諮詢後,來信回饋(編號002)


大樹老師:

今天諮詢很幸運地有狀況發生,我才能從您身上學到我最迫切需要的。
我想這就是到府諮詢的價值-觀察到不同特質的小孩帶來的困擾,給予父母立即又專業的建議,解決父母可能需要數個月才能找到或根本找不到,甚至還沒找到答案就先投降的問題。
老師在短短時間能觀察到孩子特質上的弱點和我的教養盲點並給出具體意見,這真的要經驗值爆表的人才辦得到,我感到非常受用,想說聲謝謝您。
最重要的是,老師的到訪猶如帶來一針強心劑,讓已經和好動小人奮戰到筋疲力竭的我又重新找回力量。雖然隨著孩子成長每天都會有新挑戰,但堅定了教養原則的大方向之後,現在,我覺得自己更能放手去做了。今天的諮詢真是很值得,感謝遇見如此專業細心又有熱情的您,像我這樣的父母有幸多個管道,讓自己在育兒路上更順遂不輕易放棄,真是太幸福吶!
另外,其實今天結束前有提到"學習等待"的課題,希望在這還有機會能聽您說說應該從甚麼地方開始? 還有具體作法為何? 期待您撥冗回應囉!
大樹老師真得像大樹一樣高耶!:D


大樹的回覆:

謝謝您的邀請和回饋。
學習等待還是要透過觀察孩子目前的發展狀態和能力。
在小孩吃飽睡飽心情好動機良好的狀態下開始,這樣對大人小孩來說,挑戰性不會太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