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9

情緒的雨衣

一大早運動完之後,準備趕去上班,
機車發不動,試了好久,就是不動。(嘆氣~)
開始下雨,穿上雨衣,還是發不動。(別這樣嘛,機車大人您行行好!)
想去附近的機車行修理,還沒開門。(倒~)
想找看看不需要收停車費的地方停車,
推著沈重的機車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
雨衣裏面熱汗直流,外面開始下大雨,心裏的火內燃著。(深呼吸深呼吸...)

放棄掙扎,停好機車。
坐捷運,轉捷運,轉公車,走路去幼兒園,
我討厭人山人海的上班尖峰時間。(低頭腳步沈重)
看~了打卡鐘,剛好遲到。(握拳擊掌,看啊!)



進教室放好東西,快速整理教室。

2歲的小女孩依依,因為身體不舒服,不想讓媽媽走,
我:「你需要我安慰你嗎?」
依依:「不~要~!...」(生氣往後躺)
我:「你要我抱一下嗎?」
依依:「不~要~!...」(蹬腳+無限迴圈)
我:「那你哭一下,哭完可以找我」
依依:「不要,我要媽媽,媽媽抱抱」(踢掉鞋子,繼續無限迴圈)

完全當我是空氣+壁紙。

依依面對大門口,向上伸出雙手哭喊著「媽媽抱抱」
依依拼了命的大哭,過了一會,吐了!(是的!她吐了!)
(背景樂:無情的雨,輕輕把我打醒,讓我的淚,和雨水一樣冰!)
(深呼吸深呼吸...)
我在處理她的嘔吐物時,另一個老師過來幫忙了。(呼!好險~)
整整哭了三十多分鐘,破了上次的記錄了!

2歲的小女孩雅雅,隨後也來了,今天早上主任去上課不在,
秩序感強烈的她,也開始大哭,跳針似走走停停的大哭,
雅雅:「媽媽...媽媽...媽媽...」
我想像她是鬧鐘,按了一下,並沒有停下來。
(深呼吸深呼吸...)
看她不時抓著身體,一方面可能也是天氣變熱吧?
我用溼毛巾幫她擦擦汗,抱著讓她坐在我腿上哭,
一邊講故事給大家聽,慢慢的她安靜下來了。

今天是大哭比賽日嗎?我翻翻黃曆,沒有這項。

真是精采的早上,還好另外兩個小男生今天比較乖巧,
一直睜大眼,看著我如何和兩個聲淚俱下的同學過招。

還好還好,
我進教室前,已經脫下早上那件情緒的雨衣。

(新好男兒,洗菜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