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4

不可以動手打人

兩位中班的男孩,玩著玩著,阿寶動手打了阿光。
我過去介入,攔住阿寶,不準阿寶再打,阿光哭了,
我對著阿光說:「你不想要他打你是不是?我等你哭完再說。」
阿光哭著說:「他說我是臭阿光!」
我:「你還在哭,沒辦法好好的講清楚,我等你哭完,你可以去拿衛生紙擦眼淚。」
阿光去拿衛生紙來擦眼淚。

我:「你哭完了嗎?」
阿光點點頭。
我:「你要我陪你跟他說嗎?」
阿光:「好!」
我:「你可以跟他說,我不喜歡你叫我臭阿光。」
阿寶:「是他先說的!」
我:「我不管是誰先說的,不可以動手打人」
阿光一轉眼跑掉,阿寶也想跑。



我攔住阿寶,雙手輕輕扶著他的手,看著阿寶的眼睛說: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你可以好好的說,不可以動手打人!」
阿寶說:「他叫我臭阿寶,我才打他的。」
我:「我可以陪你去跟他說,你不喜歡他叫你臭阿寶。」
阿寶:「好!」

我們一起去找阿光。
我拍拍阿光的肩膀:「我們有話要跟你說。」
我:「阿寶,你可以跟阿光說,你不喜歡他叫你臭阿寶!」
阿寶:「我不喜歡你叫我臭阿寶!」
阿光看著阿寶:「我不喜歡你打我!」
我:「阿寶,可以好好說,沒有打人,現在怎麼辦?」
阿寶:「對不起,不可以打人,那我們自己打自己好了」
阿光跟著起鬨,兩個人開始玩起自己打自己的遊戲。

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