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5

小小孩翻譯機

親子團的小孩:喬喬(29個月)、采采(23個月)

地點:大樹下

喬喬拿了吹泡泡罐要我幫忙打開,采采過來看,伸手要拿。
喬往後退,我用身體擋了一下采。

(對采):「你可以問喬喬:『借我好嗎?
(後退低頭+搖頭):「我不想借!


(對喬):「你可以說『我還不想借』,讓我想一下」
采看著喬。

(對采):「你可以說:『想好的時候,借我好嗎』」
喬開始吹泡泡。
采一直看著喬,許久,又伸手要拿。喬(後退)

(對采):「你可以說:『我等好久了,可以借我了嗎』」
采看著喬,喬想了一下,看了一下采,把泡泡罐給采,采開始吹泡。
喬在一旁看著,過了一會兒,伸手要拿。

(對喬):「你可以說:『可以換我了嗎?』」
采把身體別了過去,不理喬,繼續吹泡泡。
(對采):「你可以說:『我還要再吹一下』」
喬看著采。許久。

(對喬):「你可以說:『我等好久了,可以換我了嗎?』」
采先是往後退,喬一直看著采(有點委屈),采想了一下,把泡泡罐還給喬。


大樹就這樣一來一往,翻譯了好幾回,
而泡泡罐也這樣,一來一往,兩個小孩輪流吹泡泡,
沒有拉扯,也沒有吵架。

小小孩也可以溝通的,
他們需要一台小小孩翻譯機。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社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