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17

如何處理孩子與主要照顧者的分離(長輩篇)

某次Q&A講座的時候,一位媽媽提到,要怎麼把女兒跟外婆分開?
大樹:「為何要這麼做?

媽媽:「因為我們暫時住在娘家,最近準備要帶女兒回家住,女兒跟外婆很親,晚上睡覺,一定要外婆陪,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我原本要開始說,孩子回家慢慢就會習慣了...,
這時三歲多的女兒走過來,把媽媽手上的麥克風拿走,
口齒不清的說:「我喜歡阿嬤」

大樹:「你喜歡阿嬤晚上陪你睡覺是不是?

小女孩:「阿嬤陪我睡覺

大樹:「你想要阿嬤陪你睡覺是不是?

小女孩:「是~

大樹:「如果晚上沒有阿嬤陪,你會很想念阿嬤是不是?

小女孩點點頭,很認真的看著我。

大樹:「看不到阿嬤會很難過是不是?

小女孩繼續看著我,頭有點低低的,感覺有點沈重。

大樹:「如果想阿嬤可以找誰幫忙?

小女孩:「我要阿嬤」,看向媽媽。

我:「如果你很想阿嬤,請媽媽安慰你好不好?

小女孩點點頭,轉過身,抱著媽媽。過了一回兒又看著我。

大樹:「你可以記起來嗎?

小女孩:「好!」

大樹:「如果忘記的話,請媽媽打電話給我好不好?

小女孩:「好!」


大樹(看著媽媽):「媽媽,我想,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

媽媽微笑點點頭。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社團

大樹在天馬行空親子城堡手創窩森林小屋有講座或諮詢,歡迎來找大樹聊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