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8

真實的生活,放鬆的親子關係(圖文書推薦)

大樹認為親子關係最重要的是生活態度,可以是放鬆,或者是”慢慢來比較快”。
網路世代的家長,常淹沒在過多的教養資訊中,反而容易鑽牛角尖,無法放鬆。

於是大樹喜歡推薦家長閱讀,可以讓人放鬆的書,
特別是可以讓人會心一笑,平實卻幽默的親子圖文書。
像是大樹每月翹首期待的,親子天下「玩具小家庭」專欄,

或是《徐玫怡的Mother Style》、《人生啊,歡迎迷路》都是大樹心中的首選。
今年過年期間,看到賴馬新出版的《賴馬家的52周生活週記簿》,再度讓人覺得耳目一新。
身為”賴粉”的大樹,經常在追蹤賴馬的臉書,每每看到賴馬分享的家庭生活點滴,

真心覺得,是一種很平常卻很實在的幸福。
大部份的圖文親子書,都是出自媽媽作者,”萬紅叢中一點綠”的賴馬,

出了這本書,大樹在心中大喊,”真的是太好了”。
這本書對媽媽們來說會很療癒,也讓媽媽們多一些機會了解,

”男性的大腦”是如何看待親子關係的。
大樹們常跟媽媽們討論,男性與女性在教養態度及方式上的不同,

這本書是很經典的例子。
看了賴馬書中的方法,讓大樹也很想在親子講座中,跟家長們分享。

特別推薦《賴馬家的52周生活週記簿》一書中,「不藏私大公開系列」:
“在家工作如何同時帶小孩的5個方法”
男性的大腦通常只能”單工作業”,沒辦法像女性一樣,經常開啟”多工模式”,

在這樣嚴峻的狀況下,
身為三子爸的賴馬是如何一邊工作,卻又可以一邊帶小孩的呢?非常有趣!

”如何不讓孩子看電視”
賴馬家到處都是電視,在這種狀況下,如何讓孩子不黏著電視呢?有秘訣喔!


“親子手作心得報告 “
相對於媽媽的”吃到飽”模式,男性的”有效率”模式,

是如何帶孩子們做手作呢?高招喔!(必看)
書上還有其它許許多多的童言童語,每每讓人覺得妙不可言。

還有更多騙小孩,喔不!是引導孩子的方法喔!

同場加映:
早在多年前,在幼兒園工作時,大樹就常與孩子們共讀賴馬的繪本,
像是《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早起的一天》,

透過故事和孩子們分享情緒管理、生活點滴,是孩子們點閱率極高的繪本。
2016最懂幼兒情緒的幽默圖像大師賴馬,全年7書預購1699元這裡買
20年經典重現三繪本,首刷加贈【手工書達人王淑芬-一張紙變立體卡DIY材料包】
------我是分隔線------

想看blog文章及更多消息,
請到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粉絲頁按讚!
預約一對一諮詢預約揪團辦講座(請點左邊連結)
或E-mail:bigtreeuncle@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