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5

感覺對了,人也對了

豆豆2歲半,今天第一次參加親子團活動。
一看到我,就躲在媽媽後面偷偷看我。
陸陸續續其它的家長和孩子也來了,
豆豆整個人縮在媽媽身上,頭埋在媽媽胸口,臉上露出警戒的表情。

豆豆媽媽:「剛剛你們還沒來的時候,他一個人跑來跑去,你們一來就變成這樣。」
我一邊跟媽媽聊天,一邊觀察豆豆的狀況。
我:「他在家裏跟在外面很不一樣喔?在熟悉的環境跟不熟的環境也不一樣是嗎?」
豆媽:「對啊!去外面上課也會黏著我」
我:「可是回家他卻都會」
豆媽:「對啊,老師,他是不是很沒有安全感?」
我:「我不會說這樣的孩子沒安全感,我會說,他懂得找人保護他」
豆媽:「他這樣黏著我沒關係嗎?」
我:「孩子希望透過你的保護,來熟悉陌生的人事物和情境,這種小孩的觀察特質很明顯」
豆媽:「那我可以怎麼引導他呢?」
我:「你想要他跟誰玩,就先去跟那個小孩玩,你先保護他,讓他安心」

五分鐘過去了,我觀察到豆豆還是沒辦法放鬆下來,
我跟豆豆媽媽說:「你要不要先帶他到人少一點的地方玩」
豆豆很認真的看著我,又看著媽媽。
我對豆豆說:「媽媽先帶你去人少的地方好嗎?」
豆豆抬頭對媽媽:「好!」
我:「等你想好了,再回來找我們玩」
豆豆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豆豆媽媽抱著他往人少的地方移動,
豆豆還是繼續看著我笑著。

感覺對了,人也對了。
猜對孩子的感覺,孩子也會想要聽你的話。

------我是分隔線------

想看blog文章及更多消息,
請到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粉絲頁按讚!
預約一對一諮詢預約揪團辦講座(請點左邊連結)
或E-mail:bigtreeuncle@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