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3

我今天一打三

很久沒一個人帶小孩出門了,平常是女王承接的臨托服務,
但是她今天臨時有事,我又剛好有空,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不太想接的原因是,本人偏愛還不會走路的小孩,
會走路之後的孩子,慢慢就不可不愛了。(默默飄移~)
還有一個原因是,這幾個孩子跟我不太熟,雖然我跟去玩了一兩次。
個人認為,她們認的人是女王,我跟這三個兩多歲多的小女生,
小石頭、小花、果果的感情基礎還不夠好。
前一晚,除了準備一些要讓三個兩歲多的小女生很忙的工具(如圖)
(圖說左起:抹布、塑膠湯匙、杯子數個、小平底鍋、夾子、球、噴壺、跳繩)
(~看起來很像犯案的工具~)

另外特別弄了一條厲害的秘密器具,行動代號為:
有繩有保庇計劃。(登楞~)
(很想用閃亮LED跑馬燈字體)
(圖說:童軍繩打上三個簡單的繩結+三條橡皮筋綁成的短結)
(~這條就更像是要去犯案了...冏~)

這條繩子是為了要黏住她們,因為我們一大三小要移動到公園去玩耍,
當中除了要經過兩個十字路口,還有烈日、還有好奇的路人甲乙、
隨時會吸引小孩目光的各樣事物,兩隻大手抓不了三個隨時有暴衝可能的小孩,
光想到畫面,就讓我不禁打了冷顫。(行進中實在太忙,完全沒空拍照)
(快轉)
九點到集合地點石頭家,石頭因為身體有點不適,雖然媽媽昨天已經先行預告,
今天陪玩的是大樹阿伯,不是雯雯阿姨(石頭對於女王姊姊的尊稱),石頭依然消極抵抗。
偏偏今天石頭媽媽又要帶長輩出門去看病,石頭吵著要跟,媽媽跟她說也沒用。
我請石頭的媽媽安心出門,交給阿伯就是了,後來果果和小花來了,石頭有伴可玩就忘了。
我正要跟三小人培養感情,在行前演練有繩有保庇計劃時,
石頭突然發現,媽媽出門了,開始大哭,米粒大的眼淚潰堤而出,
眼睛有紅,真情流露的那種。(林北可不是省油的燈燈燈~)(握拳!!!)

「石頭想找媽媽是不是?」、「不想要媽媽出去是不是?」、「要媽媽回來是不是?
不管我如何同理安慰還是沒用…(~阿伯瞬間想用力搥牆一百下)
阿伯:「找媽媽好不好?
石頭:「好!(哭聲一時變小,然後又漸進大聲)
阿伯:「阿伯抱好不好?
石頭:「不要,我要媽媽」(~阿伯瞬間想用力搥頭數百次)
就在我怎麼安慰都沒用的同時,石頭自行跑回房間躺下,抱起了她的小被被,
其它兩小也跟進去湊熱鬧,小花隨時亂入學石頭哭,
果果想幫忙但是方法有點讓人臉上三條線。
我深深敬重兩小的心意,但是為了大家好,我把兩小請出房間,留石頭一人消化情緒先。
(快轉)
片刻,石頭被我們在外面玩得很開心的聲音吸引,拿著被子走了出來。
阿伯:「石頭,我們走路去找媽媽好不好?
石頭:「我要媽媽」(~阿伯瞬間想用力搥心無數次)
阿伯:「等你哭完我們就去,等你哭完喔!
石頭聲音漸小。
阿伯:「你有比較小聲了,來跟阿伯Five一下!(伸手等待擊掌)
石頭拍了一下後,果果從遙遠的另一邊衝了過來,拍了我的眼鏡一下,
還好我閃避得宜,只擦邊而過。
阿伯:「果果,請你再一次,是拍阿伯的手,不是頭」
果果重拍一次。

緊接著在慌亂中,邊幫忙邊邀請小人們把帽子戴好、背包背好,還有穿上鞋子,出門戰鬥去。
一出家門,石頭和果果在電梯就開戰了,兩小搶著要按電梯,偏偏腿太短又按不到,
只剩互不相讓、相互推擠,在阿伯引導不太見效的狀況下,
石頭大哭,小花也過來參一腳跟著混戰。
手忙腳亂之下,把小孩分別送入電梯,阿伯的頭還差點被電梯門夾住,電光火急之際,
還好及時使出蛇出洞,用雙手及肩膀卡住電梯門。
(快轉)
我們終於出門了。(灑花~佛光普照~天使唱歌...)

三小人有乖乖的黏著繩子,雖然一開始石頭不時還是會唉一下要找媽。
平安的過了重重考驗,到公園玩了將近一個小時之後,回家前,換果果哭了。
果果是個生理時鐘非常準的小孩,備用電池會瞬間用完,偏偏今天她又把衣服玩溼了。
我幾番安慰無效,果果拉扯著溼掉的衣服,跳針哭著要媽媽,沒有要停的意思。
我打了電話想請果爸直接來公園把小人帶走,偏偏電話沒接。
此時只好再打一次電話,自編自導自演囉~。(阿伯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阿伯:「喂,果果爸爸,(話筒裏其實是電話待接的鈴聲),你在石頭家了喔!好好,那我快點帶果果回去找你們喔!好好,那等一下見囉!(心虛快速把電話掛掉)
然後故作鎮定的對果果說:「爸爸說他已經在石頭家等我們囉!我們快點回去!
果果看著我,有點不是很甘願的牽了我的手。(~過關)

然後又平安的渡過重重考驗,回到公寓樓下。
一開公寓大門,只見石頭和果果又衝向電梯:「我先!」、「我要按!」「啊~
這次是果果的哭聲響遍整棟大樓,石頭也跟著大哭,然後小花又過去湊熱鬧
(阿伯很想胸口碎大石,麻煩鐵條也順便來一支吧!)

謹以此文獻給每天跟小小孩混戰數百回合的讀者們!
敬禮!

20160623補充
有家長問工具的效用如何?

玩具乏人問津,小孩比較喜歡家事用具。

玩伴是最好的玩具,有人在使用的工具搶得特別兇啊!


------我是分隔線------

支持大樹的書《育兒顧問到你家》傳送門
想看blog文章及更多消息,
請到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粉絲頁按讚!
預約一對一諮詢預約揪團辦講座(請點左邊連結)
或E-mail:bigtreeuncle@gmail.com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社團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到 想用力槌牆100下。 我大笑了。
哈哈哈哈哈。

現在開始每天1打二真的會常常想槌牆,無數次的理智線斷線。

辛苦了。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哈~~看老師的文章,好有同感哦~~
看到 想用力槌牆100下。 我大笑了。
哈哈哈哈哈。+NNN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