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7

小孩的感覺

三歲的小男孩小草和媽媽跟我們一起野餐。

小草自己脫了夾腳拖,踩在沙地上小心翼翼走著。
之後沒多久,就開始哀哀叫要把沙子洗掉。
媽媽幫他處理完之後,就一直黏在媽媽身上不肯下來,
還一直動來動去,媽媽得要一直改變姿勢配合他的動作。
我一邊跟媽媽聊天,一邊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
後來聊到一個段落,
我看著他說:「我們可以跟你的腳聊一聊嗎?」
小草眼睛發亮,露出好奇的表情。
我:「你可以問一問你的腳為什麼不喜歡沙子嗎?」
小草抱著媽媽,很認真的想。
小草:「會有沙子的感覺啊...」(很用力拼湊擠出幾個字...)
我:「是喔!沙子會讓你有這樣的感覺喔!」
小草點點頭。
我:「那怎麼辦呢?」
小草突然站了起來,拍了拍腳,穿上夾腳拖離開了。

大樹阿伯內心小劇場(嘿嘿嘿~完全在我的預料之中)

------我是分隔線------

支持大樹的書《育兒顧問到你家》傳送門
想看blog文章及更多消息,
請到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粉絲頁按讚!
預約一對一諮詢預約揪團辦講座(請點左邊連結)
或E-mail:bigtreeuncle@gmail.com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社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