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4

精采感動的電影《樂來越愛你》

剛剛看了《樂來越愛你》
淚崩數次(擰毛巾...)

一次是女主角再次去面試,談到她姑姑在巴黎的故事...。
一次是男主角彈琴沈浸在如果重頭再來的想像中...。

故事一開始是歌舞劇的片頭,
我有點想關掉不要看了,但還是繼續看下去。
後來知道編劇是故意的,
它在製造一種對比,
果然沒多久,我就覺得不舒服,
因為女主角為了追求夢想的許多不得不,
(打工、不斷的面試失敗又面試、想辦法認識人製造機會..)
卻無法得知夢想到底會不會有成功的一天,
好悶啊!
然後男主角也是那種堅持追求自己夢想的怪咖,
兩人相識相知相惜,
然後男主角感受到女主角似乎希望他可以穩定下來,
決定妥協,也一邊支持女主角,
在男主角漸漸成功,忙碌在巡迴演出的同時,
女主角還在為自己的理想委屈堅困奮戰中...,
兩人吵架了。
繼續加碼的是,女主角的獨角戲演出...
(不要爆雷好了,去租片來看!!!)

簡單的說,
讓我感動的是,
人要讓自己在理想與現實求得平衡,
已經是不容易,
如果要再加上另一半的話,
那可是難上加難。
不管成功與否,好與不好,
另一半不一定可以支持你,
或是與你同調...。(攤手)

這就是人生。

謝謝這部片,給了我一個美好的下午。

哭完,很舒服。

下面這段文字讓我哭到不能自己啊!
試鏡導演請女主角蜜亞說說她心目中的法國,
蜜亞講了姑姑的故事,她說:

「我姑姑曾經住在巴黎,有天她經過塞納河,光著腳,她微微笑著,看也不看就跳入河中,河水寒徹骨,回家後大病數月,她說時光若是重來,她會再縱身一躍。敬那些做夢的人,哪怕他們像個傻瓜。」


------我是分隔線------

支持大樹的書《育兒顧問到你家》傳送門
想看blog文章及更多消息,
請到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粉絲頁按讚!

預約一對一諮詢預約揪團辦講座(請點左邊連結)
或E-mail:bigtreeuncle@gmail.com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社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