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大樹寶鴻來開講第七回:我的孩子是不是很「自私」?

《教養孩子並不難,大樹寶鴻來開講》 07
本週主題:【我孩子有嚴重問題,就是「自私」!?】

上次羅老師回覆《傳送門

本周由大樹回覆:

看完這位家長的描述,大樹想起在幼兒園時,
有個單純可愛的小女孩小雨,跟她的好朋友阿奇。
這兩位兩歲多的小孩,從小一起長大。


阿奇每次看到小雨有好吃、好玩的,都會跟小雨要或借,
小雨總是說"好"。
可是每次小雨跟阿奇要或借,阿奇總是說"不"。
看在大人眼裏,難免有人會覺得阿奇很自私,欺負小雨。
因為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
小雨總是對阿奇說"好",而小雨卻一再被阿奇拒絕,通常以難過收場,
有老師就跟小雨提醒說,你可以跟阿奇說"不要"喔!
小雨聽完,好像發現了什麼新世界一樣,露出驚奇的眼神。

然後阿奇就經歷了第一次被小雨拒絕的經驗了!

之後發生什麼事呢?
我想,我不用說,
聰明的大家應該也想像得到。

希望這個回覆,也可以讓提問的家長,
可以放鬆心情。
(因為羅老師回答的很完整了,我就不多說了)

謝謝收看。

更多大樹寶鴻來開講請點我


支持大樹的書《育兒顧問到你家》傳送門
想看blog文章及更多消息,
請到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粉絲頁按讚!

預約一對一諮詢預約揪團辦講座(請點左邊連結)
或E-mail:bigtreeuncle@gmail.com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社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