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9

為人父母之路(繪本分享:你看起來很好吃)(簡單版)

你看起來很好吃
OMAE UMASOU DANA
作者: 宮西達也
譯者:沙子芳
適合年齡:三歲以上,(有的小孩太小,看了會怕)
這本書非常值得一看,對為人父母來說是很療癒的,為什麼呢?
請往下看。

簡單版讀後感
暴龍原本要把看起來很好吃的甲龍寶寶給吞了,沒想到卻被甲龍寶寶誤認為爸爸。
這個點很像是新手爸爸,在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下,就初為人父,要面對照顧孩子的責任。
然後甲龍寶寶一直說,我希望"變得跟爸爸一樣",這是很多小孩,對父母表達愛的方式,
"我好喜歡你,所以我希望跟你一樣"。
暴龍用生命保護甲龍寶寶,在所不惜。甲龍寶寶為了回應暴龍的愛,跑去找紅色果實給暴龍吃,暴龍發現甲龍寶寶不見了,因為擔心甲龍寶寶的安危,有點生氣。
這段也很像是親子之間的關係,父母用生命保護照顧孩子,孩子也想要有所回報,但有時孩子回報的行為,會讓父母嚇出一堆冷汗,例如知道媽媽不舒服時喜歡喝熱水,想要幫媽媽倒杯熱水,卻把媽媽給嚇壞了。
暴龍每天都教甲龍寶寶一些厲害的本領,例如用頭撞石頭、用尾巴打斷樹。
這裏很像是爸爸會做的事,孩子也開心的跟著學,但是常常把媽媽給嚇壞了。
最後暴龍希望甲龍寶寶回到自己的父母身邊,只好跟甲龍寶寶說:「我們比賽跑到山的那頭,如果你贏我,我們就永遠在一起」
這其實是父母最難做到一的件事,就是放手讓孩子獨立,讓孩子成為他自己,成為自己的父母。
故事結束前,暴龍還回味一下,甲龍寶寶送牠吃的紅色果實。
或許這是所有父母,最後要面對的,孩子長大離家有自己的生活,在回憶裏,想起跟孩子互動的點滴。
(明天預告:落落長版讀後感)


------我是分隔線------

想看blog文章及更多消息,
請到大樹叔叔到府育兒諮詢粉絲頁按讚!
預約一對一諮詢預約揪團辦講座(請點左邊連結)
或E-mail:bigtreeuncle@gmail.com

沒有留言: